海东日报首页

鸟成云主持召开会议再次部署春季义务植树造林“大会战”

2020-03-24 10:35:5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3月22日,市委书记鸟成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安排部署海东市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造林“大会战”有关事宜。

鸟成云指出,百万人义务植树造林“大会战”是海东工作的一项创举。近年来,海东市先后组织开展了6次春秋季义务植树造林“大会战”,完成义务植树2294万株,参加人数达298万人次。全市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居民群众、部队官兵、宗教界人士及社会各界人员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劳动,在全省生态建设中发挥了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大会战”已成为生态海东的“金名片”。

鸟成云要求,要在全面总结前三年“大会战”的基础上,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高质量推进春季义务植树造林“大会战”。要突出“全民”植树、“义务”植树,动员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省驻市单位、厂矿企业职工,驻地军警部队、适龄学生、个体工商户、宗教界人士等,特别是要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参与进来,在房前屋后、村道路旁及田边地头开展义务植树。要把市直单位义务植树任务分解到各单位各部门,落实责任区域,建立整地、栽植、管护、包活长效机制,确保义务植树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在树种选择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加大生态林栽植力度,提高荒山荒坡绿化水平;另一方面要大力推广经济林果种植,增加群众收入。要因地制宜,既要栽树,更要成林,还要有景,打造各具特色的绿色景观,为群众提供良好的休闲、宜居空间。要加大造林绿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到植树造林“大会战”,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绿化家园”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副市长李青川、马统邦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