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食用菌产业店显雏形

2020-03-27 10:25:3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在东西部协作帮扶的支持下,投资25万元的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海东食用菌产业分店目前已显雏形,部分电子器材已就位。

2019年以来,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聚焦科技支撑精准扶贫,开展农业产业振兴、科技精准帮扶、对口支援扶贫协作等科技服务。在江苏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经前期调研和友好协商,海东市农业农村局、青海泓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江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四方共建了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海东食用菌产业分店。海东食用菌分店将发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大作用,通过引进江苏食用菌新技术、新品种、加工工艺,促进研究成果转化落地,推动海东食用菌产业结构转型,带动农户能力充分发挥,逐步构建起“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大格局,为海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发挥重要力量。

为做好江苏省对口青海省海东市产业扶贫工作,加快江苏科技资源向青海转移,促进海东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按照共建合作协议,目前,青海泓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建成2公顷的科技成果展示基地、占地600平方米的科技超市门店,同时配备了培训教室。经协商达成的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海东食用菌产业分店总投资25万,其中设备采购17万,现部分电子器材已就位。

2020年,江苏江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协助青海泓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海东食用菌分店店面装修、设备安装、日常运营等管理工作。青海泓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初步计划与相关单位联系沟通,成立农牧民食用菌技术培训机构,进一步完善培训配套设施,助力完成东西部共建科技服务超市。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