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推进全市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3-27 10:46:1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晓娟)3月26日,海东市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传达省关工委以书面形式安排部署的文件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朱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人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促进青少年“扣好第一粒扣子、迈好第一次步子”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好青少年工作要在自身定位中体现新价值,紧紧抓住各类重要契机和时间节点,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要在立足优势上发挥新作用,请“五老”将自己毕生积累的宝贵人生经验传授给青少年,做良师益友,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更具说服力。要在维护权益上展示新作为,切实完善青少年权益保护网络,围绕保障青少年生命健康权、受教育权等,积极为青少年营造温暖有益的成长环境,搭建健康向上的成长舞台。要在创新方法上体现新气象,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拓展关爱内涵、创新教育手段,丰富工作载体,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注入新活力,体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把“五老”关心好,在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帮助,努力为广大老同志安享晚年提供有效保障、发挥余热创造更好条件。要把机制完善好,各相关部门要从各自职能和优势出发,强化角色意识,加强协调配合,促进部门职能和关工委工作的有机融合。要把自身建设好,扎实推进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扩大有效覆盖,发展壮大“五老”队伍,切实加大工作保障力度,不断夯实关工委基层基础,为培养时代新人、为新海东建设谱写更加精彩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