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城镇居民教育支出上涨迅速

2020-03-28 10:42:10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赵寿邦)近日,国家统计局海东调查队发布调查数据,2019年,海东市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1775.41元,比上年增长16.7%,其中人均教育支出1105.56元,增长18%。

随着海东市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随之增加。2019年海东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万元,比上年增长7.1%,城镇居民收入继续保持稳步增长趋势。城镇居民对精神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越来越注重对教育的投入,用于教育服务的消费支出呈快速增长趋势。

据住户调查资料显示,2019年,海东市城镇居民的人均教育支出为1105.56元,占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6.3%,比上年比重提高0.4%。调查资料显示,2019年海东市学前教育、小学教育阶段教育支出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9.2%、28.4%。

同时,非义务教育支出占比达七成。在城镇居民教育支出中,高中教育、中专职高教育、大专及以上教育和成人教育支出占教育支出的比重达70.4%。从城镇居民教育支出看,2019年人均非义务教育支出778.42元,增长20%,其中高中教育、大专及以上教育支出增速居前,比上年分别增长47%和16.7%。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