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2020-03-29 10:04:43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林虎主持召开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3月23日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会议精神,听取管委会及相关部室工作汇报,安排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海东工业园区转型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河湟新区起步之年。面临国内外持续下行的经济压力,海东工业园区上下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切实加快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不断完善硬件配套设施,积极创新机制体制改革,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实属不易的成绩,全年工作呈现出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效果显、起步好的特点。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的影响,海东工业园区的发展既有风险,更有机遇;既有压力,更有动力;既有困难,更有信心;既有责任、更有能力。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王建军书记“精明收缩、着眼四季、颜值革命、注重内涵”的四句话要求,全力推动园区向创新引领、绿色集约、产城融合的综合经济区转型蝶变,从区域边缘向开放门户转变、从产业园区向创新高地转变、从传统园区向活力之窗转变,努力把河湟新区打造成全省新经济增长极,成为践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典范新区,成为兰西城市群中部崛起的重要引擎。

会议要求,一要不断解放思想和更新观念。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和辩证唯物主义思想,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为动力,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扎实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园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两翼齐飞”,为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支撑。二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按照“两翼齐飞、中间开花”的思路,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着力提升对接服务能力,本着“高端与务实并举、高大上与接地气融合”的招商原则,紧盯工业项目不放松,加快引进一批文化旅游、商贸物流、房地产、医院、学校以及具有比较优势、科技含量高的重点项目,持续推动园区农业、商贸业、跨境电商业、高端地产、文化旅游等产业齐头并进。三要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深刻把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政府债务的重大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把“稳金融、防风险”作为融资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防风险各项政策要求,提前做好债务化解计划,坚决杜绝实施未经批准和资金未落实项目,严把项目预算决算关,节约成本和资金,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四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在积极争取省上的专项资金支持的基础上,根据财力实际,聚焦“提档次、强功能”,加快部分电力改迁、仓储搬迁、路网改造和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全力提升园区的形象。五要持续深化园区内部体制机制改革。本着“先易后难”的工作原则,着力创新破解机构设置不完整、干部员工人事管理不畅、财权事权不匹配等体制障碍,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结合自身实际加快完善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税务等机构,建立一套运行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六要着力强化园区的管理服务能力。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秉承对企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的“践行者”,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要聚焦市场管理、小区物业、养老金、群众生活等历史遗留问题,主动作为、创新作为,稳妥有序推进问题清零。七要多渠道多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平面、网络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高水平、高质量做好园区特别是河湟新区的宣传推介工作,持续扩大河湟新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引领力。八要加快凝聚共推发展的合力。市直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准确把握政策导向,不断加大与园区的沟通协商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全力支持园区的转型发展,努力形成与园区一道合力共推发展的良好局面。

市级领导黄国俊、马杰、袁林、何延年、祁霄云,市政府秘书长黄生昊,市直有关单位及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各部、室、局、园和开发建设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