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王林虎督导调研乐都区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整治开展情况

2020-03-29 10:05:37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赴乐都区,实地督导调研京藏高速乐都至平安段两侧及沿线村镇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综合整治开展情况,并就城乡土地整理、绿化提升、垃圾清运、管理服务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林虎强调,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乐都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的重大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排,牢固树立“首府意识、城市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聚焦市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的“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排放、大气污染、违法建设、河道管护、城乡绿化、乱堆乱放、市场经营、非法广告、建筑工地、高铁沿线、动物防疫、医疗机构、卫生习惯”15个问题,把乐都区境内高速公路两侧的村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爱国卫生运动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举一反三,统筹推进,全面提升乐都区的城乡面貌,为把海东建设成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贡献更大力量!

王林虎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切实抓实抓细抓小抓深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要加快城区道路建设。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全力推进向民路、迎宾大道等道路建设及路灯、道牙石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加快打通断头路、连接路,形成路网,不断提升老旧道路的通行能力和新建道路的功能品质。二要稳步推进拆迁工作。根据城市发展规律和开发建设实际需要,在分步推进棚户区改造的同时,全面梳理并加快推进重点区域、零散户的拆迁工作和危旧房、残垣断壁的拆除,全面提升城区整洁度和形象。三要积极做好重点部位的绿化。紧抓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聚焦高速出入口、湟水河两岸和干道两侧等重要节点,积极做好空闲地的绿化、残缺绿带的补植补栽和重点绿化区域的改造提升工作,让绿色成为城市最靓丽的底色。四要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城乡特别是湟水河两岸和高速公路两侧村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大垃圾清运、卫生清扫和院落改造等工作力度,不断扮靓城乡面貌。五要精细做好城乡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全域管理”理念,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聚焦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和精细化综合管理力度,严厉打击“大棚房”、彩钢房、私搭乱建、非法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治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乱堆乱停等现象,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现代治理能力。六要不断强化教育引导工作。充分发挥乡镇党委政府、区属相关部门以及基层党组织和村级自治组织的作用,积极教育引导群众转变传统观念,崇尚文明新风,摒弃顽症陋习,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副市长白万奎,市政府秘书长黄生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住房建设局、城管局、林草局、海东城投公司及乐都区政府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