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四问效”提升干部参训积极性

2020-03-31 10:31:4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玉娇 通讯员 吴占云)为有效解决当前干部教育培训中存在的部分干部参训热情不高、兴趣不浓、学风不实等问题,海东市通过向干部本人、培训机构、带队干部、服务对象问效,强化培训质量效果评估,切实提升干部参训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查验学习收获感悟,每期培训结束后,海东市要求参训干部采取撰写学习心得、培训小结等方式,对学习培训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对思维理念、知识结构、工作技能等方面的收获进行自我评估,并结合学习内容和岗位实际,提出工作对策建议。针对部分重点培训班次,培训后还组织召开学员座谈会,通过听取汇报、提问答辩、交流座谈等方式,了解干部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学以致用的情况。

通过问效培训机构,查验理论掌握程度。培训期间,海东市要求培训机构对干部参训期间的学习态度、课堂表现、学习纪律、掌握理论知识程度等进行量化考评。有针对性地采用结业论文或调研报告等方式,让参训干部结合培训内容进行深入课题研究,通过对结业论文或调研报告进行分析评审,了解干部运用理论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同时,建立组工干部带班制度,每期培训班均安排一名组工干部带队并全程参与学习,全面观察记录参训干部在课堂学习、交流研讨、拓展实践、模拟体验等环节的表现,综合分析总结干部的优势和不足,并建立干部培训档案,为公正选拔任用干部提供重要参考。市委组织部不定期对干部参训情况进行回访,通过与参训干部分管领导、同事、服务对象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实地查看参训干部所属单位部门工作成效等多种方式,对比培训前后的综合表现,了解干部通过培训学习后工作态度、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能力等方面的提升程度,通过问效服务对象的方式,查验成果转化运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