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奋力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

2020-03-31 10:33:0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3月30日,海东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第十九次全省民政会议及全省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民政系统牢固树立和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面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民生改善,积极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大力发展社会服务,全面完成民政机构改革,民政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民政工作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和最基础的社会治理职责,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民生兜底保障工作,各县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制定实施方案,压实主体责任,整合扶贫力量,深入开展排查工作,主动救助生活困难群众,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各项任务。要全力提升养老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巩固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成果,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建立健全政策措施,全面完成养老试点指标任务。要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持续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创新,不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深入推进社区减负和治理创新,推动社区公共服务提档升级。要扎实做好社会事务服务工作,全力做好全市移风易俗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加强救助管理机构队伍建设,提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和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要稳妥推进专项行政管理工作,全面做好海东市主城区撤镇设立街道办事处改革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制定实施方案,及时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整理完善申报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优化机关行政服务效能,进一步巩固民政系统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完成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