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鸟成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海东农展馆规划建设事宜

2020-04-01 09:27:1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3月30日,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海东农展馆(青绣馆)规划建设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青海河湟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关于规划建设海东农展馆(青绣馆)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展馆选址、规模、定位、运行机制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海东已成功举办四届农展会,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受到了国内外参展商和采购商的高度评价,成为展示高原现代农牧业发展的新载体,展示了海东新形象,打出了海东农牧业品牌。

会议认为,海东是农业大市,是全省的农产品供应基地,长期以来为保障全省的“菜篮子”“粮袋子”作出了重要贡献。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的战略部署,海东农业的基础地位只能强化,不能削弱。青绣产业是青海极具特色的文旅品牌,是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的“青”字品牌之一,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富民产业,已经提升到了省级战略层面。发展青绣产业海东有基础、有实力,更有潜力,必须立足现有优势,保持海东在青绣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地位。

会议指出,随着海东现代农牧业和青绣产业的发展,为全面展示发展成果,扩大海东农业和青绣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形成发展合力,必须搭建设计科学、理念超前、功能完备的交流平台,这既可以填补我市没有大型公共展馆的空白,有效节省资源,还可以承办全市乃至全省的各类文旅类活动和商贸型展览活动。

会议要求,要以城市总体规划为引领,统筹考虑乐都、平安核心区协调发展,合理布局市级重大公共资源。要充分考虑场馆选址的交通区位、产业布局、城镇分布、人流物流等因素,科学预留发展空间,建成一个多功能多用途的综合性展馆。各职能部门要加快工作进度,明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尽早确定方案,争取展馆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入使用。

市领导李青川、白万奎、马统邦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