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2020-04-02 10:28:0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4月1日,海东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汇报,研究海东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市委书记鸟成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盘点一季度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查找弱项短板,落实促进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确保项目顺利建设、经济稳定增长。要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稳定生产经营,着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建设创造条件,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一季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加强日常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工作落实,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东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会议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一方面要全力抓好中央和省市考核、检查、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市级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深入联点县区、乡镇、村社,加强工作督导,推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保持定力耐力,防止松懈厌战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目标标准,坚持从严从实,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帮扶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召开海东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和政协第二届海东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