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全市法院受理案件首破2万件

2020-04-03 09:56:1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海霞 通讯员 葛恒美)近日,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院长会议,会上总结了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全市法院共受理案件20296件,创历史新高,办结18954件,同比上升19.2%和23.5%。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程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效国主持会议。

程旭文指出,过去一年海东两级法院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落实为民措施,狠抓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市法院共受理案件20296件,首破两万,创历史新高,办结18954件,同比上升19.2%和23.5%。结案率为93.4%,同比上升3.2个百分点,位列全省法院第三。一审服判息诉率达94.6%,高于全省法院2.5个百分点,位列第一。

程旭文强调,今年全市法院要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海东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针对2020年工作,程旭文提出意见。要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加大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全力做好维稳工作。紧盯审判质效提升,要根据新的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忧患意识,发扬勇攀高峰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执法办案。坚持在大局中谋划法院工作,要从保障海东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进一步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和民营企业保护,依法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海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同时,加强民生司法保护,全面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持续发力切实解决执行难,不断满足群众司法新需求。增强改革信心,持续在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上下实功,在综合配套改革上出实招。狠抓信息化应用,将信息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做到“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确保全面应用、全程应用、全员应用,坚决避免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两张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工作,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四化”法院队伍。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找准司法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主动融入防疫大局,为海东共同抗击疫情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