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政协召开“加强基层教师队伍建设”座谈会

2020-04-03 09:59:3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娜)4月2日,海东市政协会同民建青海省委围绕“加强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带领民建青海省委调研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焦环玉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及各县区教育局负责人,市编办、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以及市政协教育界别委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教育局通报了全市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海东市基层教师队伍建设中加强师德师风、优化教师学科结构、改进教师招聘机制、完善绩效工资管理办理、深化县域教师管理制度改革、改进职称评审和岗位聘任制度、加强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积极为优化海东市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事业长足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全省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近年来,海东市委、市政府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教育发展现状,颁布了《海东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六年行动计划(2016-2021年)》,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牢固树立“海东教育一盘棋”思想,充实教师队伍力量、加大教师培训力度、依法落实教师待遇、建立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推进教师职称改革制度、开展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健全教师表彰机制、探索建议市属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机制。同时,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通过组建全市各学段中心教研组、全面开展各学段教学研究活动、实施统一学业水平测试、全面提升教育管理水平等措施,坚持走出内涵式发展之路,助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调研组对海东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海东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做法实、举措新。针对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表示,将高度重视,实事求是,把意见建议带回去归纳梳理,努力破解教育难题,助推海东及全省教育工作发展。同时希望海东市继续坚定办对、办好、办强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加强政策研究和统筹协调,积极推进资金投入、建立制度等各项工作落实。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