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王林虎:突出重点 统筹推进 形成合力

2020-04-03 10:00:0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在海东市平安区督导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瞄准问题抓整治,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切实改善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林虎先后沿平安区古驿大道、国华路、互助路、古滨路和G6京藏高速公路,实地察看平安镇南村、西村和湟水河两岸部分卫生死角地带环境整治工作,并就城乡改造提升、道路建设、绿化美化、环境整治和城市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经过两年多的集中整治,平安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但也存在城区西侧整体环境提升明显、东侧薄弱环节较多的问题,形成了较大的反差。平安区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市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的15个问题,以点到线到面,逐街逐河逐户,多管齐下综合施策,远近结合标本兼治,补齐城乡环境短板,全面提升城乡形象和品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城乡统筹新海东创造良好的环境。

王林虎要求,一要稳步推进城区东侧的改造提升。始终坚持城乡统筹推进的理念,坚决拆除私搭乱建、违建抢建的建筑物和危旧房、残垣断壁等,全面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以及乱堆乱放的杂物,分片分标段实施改造提升工程,重点要加快推进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旧城改造项目和城中村的院落改造、墙面整修等工作,让群众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二要加快完善新建道路及设施配套。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倒排工期,注重质量,加快推进享堂路、国华路等道路施工及路灯、道牙石等配套设施的安装,积极做好新建道路两侧的线路改迁、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 特别要注意路灯光源的冷暖搭配,不仅要让路灯“亮”起来,还要让路灯“暖”起来。三要扎实做好城乡闲置土地的绿化。紧抓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聚焦湟水河两岸和铁路公路两侧等重要节点,积极做好闲置土地的复耕复绿、绿化美化以及残缺绿带的补植补栽工作,进一步强化绿化管护力度,用绿色的植物作物使黄色的土地焕发出新的活力。四要继续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高度重视城乡特别是湟水河两岸村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彻底做好沿河、沿线村落特别是西村一社、马驿新村、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周边的垃圾清运、巷道清扫和院落改造等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将爱国卫生运动体现在抓实抓细抓小抓深上。五要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按照“疏堵结合”的方式,一方面要切实扛起城市管理的责任,强化综合执法力度,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私搭乱建、非法广告、乱堆乱停等行为;另一方面要带着感情工作,时时想着群众的冷暖,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便利出行、车辆停放等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现代化综合治理能力。

市政府副市长白万奎、马统邦,市政府秘书长黄生昊,市住房建设局、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平安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