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0-04-03 10:01:2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4月2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巩固海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书记鸟成云提出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不忘初心、警钟长鸣,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专题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典型案例。

鸟成云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从我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案明纪,引以为戒,珍惜当下,珍惜家庭幸福生活,珍惜政治生命,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思想防线,规规矩矩用权,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海东崛起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吸取教训要有深刻自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常反思“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这个哲学命题,始终把它作为牢记党员身份、找准政治航向的重要指引,尊崇党章,严守党纪,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做让党信任、让群众放心的好干部。引以为戒要有实际行动。要坚持“严”字当头,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六项纪律”,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要坚持“廉”字为界,时刻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要坚持“正”字为要,高度警觉,时刻防范“围猎”陷阱,决不搞特权,决不以权谋私,一身正气,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会议要求,廉洁自律要有主观能动。要涵养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的思想和定力,正确理性、积极主动地对待各方面监督,自觉习惯地在监督中干事创业。要慎独慎微,始终懂得小事小节中有政治、有方向、有形象、有人格的道理,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干净履职要有机制联动。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切实运用好“四种形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始终把自己置于制度约束当中,带动本单位、本地区“三不”机制有效推进,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持久战。要持之以恒纠“四风”,继续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节点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露头就打、严查快结,坚决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在家的各市级领导,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