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二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鸟成云主持并讲话
2020-04-12 17:34:2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4月11日,海东市二届人大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海东市平安区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勉履职、勇于担当,同心协力、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东而不懈奋斗!

会议应到代表294人,实到代表272人,符合法定人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鸟成云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简松山、王元斌、瓦世德、孔令名、王佐龙、李发荣、贾志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林虎、曹幼平、朱向峰、黄国俊、刘伯林、左耀锋、李青川、桑文俊、潘锋、郭扬、任瑞翔、黄诚、王占恩、王海德、熊嘉泓、马杰、袁波、白万奎、张胜源、袁林、姜仲、郭玉梅、韩永明、张兴民、焦环玉、曾水清、何延年、祁霄云、程旭文、吴海燕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表决通过了市人大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海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海东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海东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海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海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选举王占恩为海东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王小明、文祥、朱智泰、杨华、邱纪章、冶兰、张爱如、阿克明、陈文鑫、孟峰、赵以鸿、程启煜为海东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海东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与代表见面并进行宪法宣誓。

鸟成云指出,海东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进一步统一了全市人民的思想意志,汇集了各方智慧,是一次高举旗帜、加油鼓劲、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有力动员全市各族人民决战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海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鸟成云强调,2019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各种风险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创新治市理政新思路,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城乡建设日益繁荣,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生保障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因地因时分类管控,以扎实、有效、管用的办法措施,取得了“零输入、零感染、零报告”的阶段性成效,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十三五”。我们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奋力谱写海东“一优两高”新篇章。

鸟成云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工作和建设,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二要忠实履行职责。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要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融入全市大局,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三要发挥好代表作用。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并深入践行“代表是荣誉和信任,更是职务和责任”的理念,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努力为海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生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列席大会的还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在海东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大会副秘书长,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群众团体、省驻市单位、市属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负责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