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7类食品接受风险隐患排查

2020-06-30 09:33:0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贾成学)近日,海东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旨在加强全市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提高食品生产环节风险发现与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此次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酒类、饮料、方便食品、调味品等7类重点食品品种和区域性、特色性食品重点生产企业为主,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为重要补充,全面排查辖区食品生产环节中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重点检查企业资质、采购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和营养强化剂使用、出厂检验、标签标识、从业人员管理、不合格品管理、销售台账及不安全食品召回、“两超一非”等内容。

排查期间,要求各县区在深入排查的基础上,对发现的风险隐患逐一进行认真分析和综合评估,针对性地提出全面、有效的整改措施,并下达整改意见,及时督促整改。对于排查中发现的情况复杂、长期未能根治的隐患顽疾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实施专项治理,做到责任、措施、时限和方案“四落实”,实现隐患排查治理的闭环管理。特别是对历年来屡次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类别和食品生产主体,要开展挂牌整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解决辖区内食品生产环节中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同时,对排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较高的产品品种和生产企业,针对性地开展抽检监测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扩大和增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效果。对在排查中发现的使用非食用物质、掺杂掺假、虚假标注标签以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始终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