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力保汛期安全供电

2020-06-30 09:33:2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娜 通讯员 李永鹏)6月28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员工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巴州镇排查35千伏川马线46号铁塔接地装置,查看挡水墙防护情况,保障防汛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为切实保证电网设备在汛期内安全可靠运行,海东供电公司根据电网运行经验,统计和分析往年线路设备遭受雷击的相关数据情况,对湿陷性黄土基础、砂石基础、河流沿岸基础以及运行时间较长的线路进行重点检查、测试,查找因雷雨天气造成的接地网存在的锈蚀等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损坏严重、焊接不结实的杆塔接地装置。

同时,该公司根据地区天气特点,按时段对输配电线路进行分析,确定防汛重点段,排查杆塔所处地段的山体滑坡、地下水位等情况,开展雨天特巡,对地势低洼、土质疏松以及水毁率高的杆塔基础进行加固,保证线路安全运行,并对变电站开展特巡,检查变电站房屋、设备区基础及设备、站内外排洪基础设施,建立隐患档案,细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此外,该公司对各单位、部门防汛物资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补充,保证防汛物资齐备;加强与地区气象部门的联系,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并制定了事故应急预案,保障海东电网安全稳定度过今年防雷、防汛时期。

截至目前,海东供电公司整治10千伏配网防汛安全隐患45条、35-110千伏输电线路防汛安全隐患4条,对45座35-110千伏变电站开展防汛排查,消除变电站防汛安全隐患2条;已开展12次电力设施防汛宣传,举办6次防汛应急演练,共有129人参加。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