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今年海东1.36万人参加高考

2020-07-01 10:48:2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陶成君)记者获悉,今年海东全市共设6个考区,10个考点,459个考场,13561人参加高考,较去年增加1354人。为全力做好今年高考备考工作,海东市采取有力措施、把握关键环节,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海东市及时组织召开全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高考安全各项工作。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市招委与各成员单位分别签订2020年国家教育考试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和相关人员职责。实行全市高考备考工作逐级督查工作机制,由市级领导带队,组织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对各考区进行全面督查,安排各考区进行自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

同时,严格摸排省外返回海东的考生并全面登记相关信息,督促其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前返回并配合做好健康监测登记工作。全面开展对涉考人员的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的评估工作。按照防疫要求,设置备用隔离考场,并按标准做好考点及考场的环境卫生、消毒及通风工作。严格实行高考工作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对出现的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置。建立财政、卫生防疫和工信部门广泛参与的物资储备保障机制,科学测算需求,确保储备物资可以及时补充。

在硬件升级改造方面,海东市先后投入79.5余万元,对市级指挥平台进行搬迁并升级改造。各县区累计投入102余万元购置了保障考试的设备设施。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首次启用了群科新区中学标准化考点,各项组考工作更加规范。在考场秩序组织方面,要求考生全程“裸考”,考生除身份证、准考证外,不得携带任何文具进场,所需考试用品由各县区教育局统一配备。同时,对高考期间考试诚信教育、入场秩序也作了相应安排。全市共选派150名公安干警跨县区开展异地安检工作。在规范考试纪律方面,进一步健全高考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在高考工作中组织不力、失职渎职和违反纪律的人员进行依规依纪问责。

此外,在各考区积极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和治理涉考网络环境、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市、县区招委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对辖区内电子产品市场、家电维修商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摸排,对考点周边宾馆、社区、出租屋、网吧、车辆、高层建筑等进行全面排查和布控。无线电管理部门按照一个考点一个方案的原则,在各考点安装无线电信号监测设备、派驻无线电信号监测车。高考期间,公安部门还将对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巡逻,提高见警率,严密防范和打击涉考案件。各考点也将安排执勤民警,开通高考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安全畅通的治安交通环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