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0-07-01 10:49:1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玉娇 通讯员 韩晓龙)6月29日,海东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伯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及中央、省市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省委政法委“三同步”工作有关文件,研究审议了《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干净担当”执法司法规范化提升年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海东政法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契合点,不断增强工作前瞻性和精准性。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政法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推进平安海东、法治海东、过硬队伍建设。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和建章立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国家试点、政法领域各项改革、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重点工作,坚决把两会精神转化为保安全、促稳定、强本领的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全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以即将部署开展的“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干净担当”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年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执法司法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队伍建设关键重点环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做到问题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制度建设到位、统筹联动到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海东政法铁军。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程旭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海燕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各委员,市直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市委政法委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