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出台办法规范信访件办理

2020-07-04 10:01:2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王桂萍 通讯员 蒋玉婵)近日,海东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关于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试行),有力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务实。

《办法》共十六条,围绕关键环节,从内容、程序、职责等方面对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工作进行了规范。明确规定了实名检举控告人的认定、承办人核实信息过程中的填写内容、信访部门受理检举控告进行核实告知的时间、遵循的原则、方式、办理程序、办理方法、处理结果反馈及核实告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覆盖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工作的各个环节,内容上更加具体,程序上更加规范。

《办法》明确要求,信访承办人履职尽责,及时进行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工作,尤其是做好对实名检举控告人的身份界定、告知等基础工作,在后续分流转办至承办部门过程中,为案件承办部门节省时间,提供便利。同时,持续引导群众实名举报,明确规定实名检举控告人享有的权力和履行的义务,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方式、完成时限以及注意事项,明确实名检举控告由案件承办室优先办理、优先处置、“阶段性”给予答复,全面保障检举控告人的权利。

据了解,自《办法》实施以来,全市共开展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71件(次),其中实名66件(次),冒名5件(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