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工业园区以优质项目促转型

2020-07-04 10:01:5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晓娟)今年,海东工业园区以壮大产业、做大做强动能为立足点,以生态经济、循环经济、飞地经济、数字经济“四种经济形态”为引领,引进培育了一批优质项目,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今年,海东工业园区紧盯河湟文化产业园、唐蕃古道博物馆、绿城养老基地、空中院落等项目,积极培育生态经济,推动生态与工业、文旅、康养、度假休闲、户外运动等产业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四季繁荣”的活力园区。持续推进循环经济,加快园区循环化改造,着力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全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广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认真谋划大数据产业园,加快电信云数据中心、联通大数据基地、移动大数据超级计算平台、中住大数据产业园尽快落地建设。加大对拉面产业大数据平台和总部经济的协调力度,争取年内开工建设。立足区位优势和功能定位,争取承接一批省内外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共建飞地经济,建设飞地产业园,促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同时,一手抓高质、高端、高新产业,一手抓有牵引力、带动性强的好产业,抓成长性好、潜力大的“专精特新”产业。加快比亚迪动力电池材料、宝恒PC装配式生产基地、贵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鑫田高效环保农膜生产及回收生产线等一批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年内达产或投产。督促牦牛产业示范园、城市机器人、易华录数据湖、振力石材、化达废旧物资综合利用等一批项目加快进度。抓好高原富硒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康盛民族服饰、牙合矿泉水等一批轻工业项目,并不断培育壮大。

此外,扎实开展“工业经济质量提升年”活动,引导重点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强配套,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攀升。抓好金属冶炼、建筑材料、农副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推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