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出让1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2020-07-05 10:23:4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袁复强)记者近日获悉,自海东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运行以来,全市累计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13宗773.9亩,成交价款8.4亿元;出让矿业权16宗,成交价款8761.7万元。

据了解,海东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分别于2018年6月、2019年11月开始运行,是我市土地市场交易模式从传统现场交易向互联网交易转变的一项重大改革,也是我市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创新和进一步深化自然资源改革的重要举措。

2020年3月,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牙什尕群果龙哇建筑用砂矿,起始价为354万元,经过506轮网上激烈竞价,最终以2424万元成交,升值率655.1%;2020年4月,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镇中村的202-02号地块,起始价为7800.1万元,经过43轮的网上激烈竞价,最终以1.3亿元成交,每亩地价达226万元,均创海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出让土地(矿业权)以来的新纪录。土地(矿业权)市场实现100%线上交易,标志着我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市场实现了从有形到无形、从传统到现代的重大跨越,是我市土地储备交易市场建设的一次重要突破和创新。

据介绍,网上交易的实现,扩大了竞买者参与范围、降低了行政成本和出让参与者竞买成本,提高了土地供应效率,能有效防止交易过程中人为因素干扰出现的“围标”“串标”“劝退”等恶性竞争现象,确保了两权出让交易的公平、公正、公开,实现了政府收益的最大化。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