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完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

2020-07-06 09:46:1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娜)今年以来,海东市积极开展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通过督导调度促进度、宣贯培训解难题、帮扶指导强服务、严格核查保质量、监督执法抓落实、多管齐下推核发等措施,全面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

期间,海东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参加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推进调度会,对进度缓慢的县区局负责人进行督办和警告,并要求其帮助和督促排污单位当日完成填报任务。同时,分赴六县区举办了由15个行业、350家排污单位和各县区生态环保部门参加的培训会,分行业、分批次,进行逐一讲解、逐步填报、逐一检查,核对后再由企业方提交,并获得排污许可登记表。将排污许可政策、技术指南、操作流程、相关政策、工作要求等资料第一时间下发到各县区局或排污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申请与核发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同时,海东市严格依照环评审批要求,对部分排污单位申请项目的污染物种类、排放量及治理措施等内容,由主要领导带队进行现场调研,对其工艺和污染物排放情况进一步核实,发现问题现场办公,及时整改,并建立了微信、QQ等专项答疑群,及时解答指导和讨论各类问题。配合省厅对已核发的酒的制造、危险废物治理、粘土砖瓦及建筑砌块制造、热力生产和供应4个行业的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发证排污单位进行了抽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

此外,邀请技术部门相关专家分赴各县区,通过PPT授课等形式精准帮扶,强化指导,形成合力,对清理整顿工作实施“点对点”技术指导和“一对一”精准帮扶,督促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