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在基层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2020-07-06 09:48:1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近年来,海东市牢固树立在基层一线培养提拔使用年轻干部的用人导向,牢牢把握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积极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任用全链条机制,着力打造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海东市采取“查、看、听”的方式,对六县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防疫一线现实表现进行纪实,将其作为提拔重用的依据。2019年至今,从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中提任县级领导干部21名,晋升职级23名;从扶贫“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中提任县级领导干部4名,晋升职级20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共考察识别出60余名在防疫一线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提拔使用3名防疫一线干部。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海东市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任务繁重的脱贫攻坚一线扶贫村担任“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员,增强群众工作能力,提升解决复杂疑难问题和抓落实的能力。5年来,先后选派878名选调生、公务员、事业人员到脱贫攻坚一线“墩苗”历炼。如今,这些年轻干部已成为帮助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引领贫困户脱贫、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培养后备干部队伍的“主力军”。

为了使基层干部稳得住、沉得下,海东市坚持把好政策往基层投,从基础设施、居住环境、职级待遇、补助保障、健康关爱等多方面解除基层一线干部后顾之忧,帮助其在基层尽情施展才干。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