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实现双过半

2020-07-06 09:48:2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今年以来,海东市财税部门紧盯目标,把准重点,突出关键,强化督导,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实现了财政收入稳步增长,财政支出保障有力,圆满完成财政收支双过半。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海东市财税部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非常时期,紧扣总体目标不放松,早部署、早安排,各级财政部门坚定发展信心,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分析,积极应对。上半年,我市不断强化服务力度,及时细化分解年度目标,加强征管措施,加大督导分析力度,落实责任目标,挖潜补漏,做到应收尽收。

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7%,增收2.69亿元(剔除省级调库税收收入1756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2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增收9367万元),完成目标任务21.8亿元的67.1%,超序时进度17.1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完成819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5%,增收218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56.2%;非税收入完成639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增收50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43.8%。

同时,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重点资金需求。市、县区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当前重点问题,积极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六保”足额落实到位。全市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2%,增支0.2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58.6%,超序时进度8.6个百分点。各项民生资金支出92.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6%。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