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

2020-07-07 09:48:0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陶成君)今年以来,海东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改革发展的根本任务,把增进民生福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政策,整合各类项目,加大资金投入,推进项目实施,不断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切实抓好“保基本民生”各项工作。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方面,海东市全面落实“四不摘”要求,扎实推进“补针点睛”行动,实施海东“十大脱贫后续巩固行动”。重点抓好“三保障”、饮水安全、返贫监测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措施。巩固控辍保学成果,确保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以上,综合运用减免学费、教育补助、教育救助、助学贷款等政策措施,实现脱贫户学生从学前教育到在校大学生的全程扶持,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同时,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确保贫困群众看病就医有保障。推进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在30种大病救治的基础上,做好国家新增病种救治,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率达到100%。

此外,精准谋划了一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传染病防治、住房和饮水安全、育幼养老等领域重点项目。加快基础设施提升,完成核心区文化路、文教路、南环路等19条城市道路改扩建工程,全面建成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并实现运营。在充分发挥保障性住房兜底功能的基础上,加大对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住房群体的住房保障力度。着力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加大核心区城中村改造力度,切实改善城中村群众居住条件,全面推进乐都区碾伯镇河门村等10个片区海东假日广场西侧道路拓宽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和平安区湟中路市直机关办公区改造等7个项目。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实施外墙保温加装、给排水管网等项目建设,最大限度整合安防、配套养老、无障碍设施等项目。年内计划完成改造10656套,开工建设2825户,完成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5848户。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