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

2020-07-29 10:18:5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东市进一步强化“民生为本,就业为先”的理念,创新工作思路,落实惠民政策,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实现疫情防控与稳定就业“两不误、双推进”,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

海东搭建就业平台,积极开展企业用工需求和农民工返岗需求摸底调查,及时掌握用工企业基本情况、复工时间、用工人数、农民工就业意向等相关信息,在“青海人社通APP”、青海人才市场网、农村信息化平台、海东就业服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辟“2020年青海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专栏,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920余条,使应聘者与用工企业进行网上面对面交谈,不断提高求职者就业积极性。目前,共组织网络招聘会18场次,提供岗位信息34635个,促成人岗对接245人。

同时,制定扶持政策,积极落实社会保险补贴、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鼓励扶持各类人员就业创业,增加就业创业人员信心。截至目前,为被安置的2695名失业人员支付社保补贴1744.35万元;为公益性岗位安置的2152名就业困难人员支付岗位补贴1227.15万元,为37人落实首次创业补贴7.4万元,为365人兑现创业一次性奖励124.3万元;为144户群众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85万元。

此外,加大与江苏、广东、西藏等地企业对接力度,在严格审查务工人员健康状况后,通过政府包车“点对点、一站式”免费护送外出务工人员直达省外用工企业,确保农民工安全返岗务工。积极引导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务工,组织有就近就业需求的农民工进市内企业参观,现场应聘,促进返乡农民工实现就地就近稳定务工。截至目前,“点对点”护送农民工赴浙江、江苏、山西、广东等地返岗复工20批次1463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