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王林虎:努力建设廉政高效的政府

2020-07-29 10:19:2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7月28日,海东市人民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林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李青川主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锋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的指导监督下,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推动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全市政府系统干部政治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担当、为民上更加用力、作风上更加过硬、廉洁上更加严格,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已成为大家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惩防并举,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执纪,深化作风建设,毫不放松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把海东建设成为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城乡统筹的现代化新城,实现在兰西城市群中部崛起奠定坚实的政治和纪律基础。一要致力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致力于理论建设。把学习当作自己生活工作的一部分,着力解决学习不深入、不全面、不系统问题,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做一个开口能说、提笔能写、动手能做的实践者。三要致力于思想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努力做一个追求气节不追名逐利、以权谋事不假公济私、有所敬畏不无所畏惧、追求情怀不目光短浅、有所抱负不贪图安逸的共产主义者。四要致力于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党内各种法规和民主集中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推动反腐倡廉方面制定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和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五要致力于纪律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履职,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的权力管到哪里,廉政建设的职责就跟进到哪里。六要致力于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一把手”民主作风和务实作风,既要宽以待人,又要严于律己,不断增强政府系统各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抓实“六保”“六稳”工作。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积极作为、赢得主动。二要坚决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在吃准吃透政策精神的基础上,严格执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精准对接政策、谋划项目,确保项目既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又符合海东发展实际。三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同时要节用裕民、俭以养德,重点支持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四要坚决有力护航企业发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纾困惠企各项政策,坚持内外招商与本土培育并重,持续维护和激发市场活力,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政商环境。五要坚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抓好防汛预警预报、地质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六要坚决加强国企国资监管。坚定不移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健全监管制度,强化审计监督和对公共资源交易的监管,堵塞利益输送黑色通道,确保规范交易。七要坚决抓好园区建设。紧盯园区项目多、投资大等特点,聚焦干部自身建设,构筑拒腐防变防线,建立一支清正廉洁、高效务实的干部队伍,推动园区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政府党组成员熊嘉泓、白万奎、马统邦、张胜源、袁林、黄生昊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