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持续改善民生让群众得实惠

2020-07-30 10:42:5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金显花)近年来,海东市委市政府把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投入,不断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广大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为稳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海东市出台《海东市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全面放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和引进人才落户限制,推行居住证制度、人口信息管理制度和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解决了进城时间长、就业能力强、可以适应城镇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竞争环境的人员落户问题,不断提高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等常住人口的城镇落户率。

同时,全面实施《海东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六年行动计划》,制定《海东市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将乐都、平安两区4所高中划归市级管理,组建海东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海东市特殊教育学校,教育资源配置不断优化,教育事业趋向均衡发展。健全完善控辍保学联控联保工作机制,实行“一县一策”,全力促抓劝返复学。目前,6县区全部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验收,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巩固率和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分别达到97.5%和95.6%。着力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推进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829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清零”目标全面完成,县域内就诊率达91%,县域医共体建设实现全覆盖。

此外,深入实施省、市级示范试点村建设工程、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行动、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等十大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构建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体系,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乡村振兴试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完成1587个行政村清产核资及成员身份界定工作,农业农村健康发展新格局初具形态。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