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中院高效调解一起土地纠纷

2020-07-30 10:43:1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邓婷)近日,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速裁团队全力攻坚,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两周之内高效化解了95户农户与村委会及合作社之间的土地流转费纠纷,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0年,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巴州镇巴二村村委会分别与青海民丰高原特色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及该村95户村民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 将该村95户村民的10.2公顷农村承包土地流转给该合作社,约定由该合作社以每亩每年700元的标准支付土地流转费。自2016年起,该村95户农户与合作社之间就土地流转费问题产生纠纷,虽经多次处理,但双方的矛盾纠纷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合作社拖欠农户2017年至2020年的土地流转费达36.72万元。

该案经民和县人民法院一审后,48户农户上诉。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后,速裁团队的法官们认真研判案情,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分管领导及速裁团队成员多次前往民和县巴州镇巴二村,召集农户与巴二村村委会、合作社人员进行面对面座谈沟通,向当事人释明法理,讲清利害关系,化解对抗情绪,引导当事人正确理解和妥善处理利益冲突。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法官们终于做通了三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在速裁团队的主持下,巴二村村委会、合作社与马某某等48户农户达成了以每亩每年800元一次性付清2018年、2019年、2020年土地流转费的协议,促成正在民和县法院一审的24户农户和尚在观望、还未起诉的23户农户也达成协议,由巴二村村委会、合作社现场向马某某等95户农户一次性付清了三年的土地流转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