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医用计量器具接受“体检”

2020-07-31 09:42:5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韦海)近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海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在用医用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全市在用医用计量器具运行状态良好。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用医用计量器具的检定证书是否处于有效期内、是否有不合格或超期未检使用情况、计量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落实等内容开展。期间,共检查公立医院16家,私立医院32家,卫生院49家,诊所30家,卫生服务站29家,疾控中心4家,妇计中心2家共计162家医疗卫生单位的在用医用计量器具1720台(件)。对检查中发现使用未经检定、超检定周期和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使用单位停止使用并限期整改。

今年以来,海东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健全和完善计量监管长效机制,梳理当前计量监管工作存在的瓶颈和风险,提升计量监管人员的能力和素养。期间,深入企业宣讲法律法规,持续推进全市集贸市场、大型商超、加油(气)站、眼镜店、餐饮业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业领域加快诚信计量制度建设。同时,紧扣“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主题,针对企业计量检定需求,充分发挥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技术优势,全力做好计量服务保障,方便企业计量器具快速精准检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