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确保“十百千万”关爱行动取得实效

2020-08-01 09:57:2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邓成财)7月31日,海东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十百千万”关爱行动推进会。会议旨在进一步分享工作成果,交流工作经验,补齐工作短板,努力推动全市关工委“十百千万”关爱行动健康、有序、深入开展。省关工委、市关工委、市委组织部、市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乐都区下营乡保金绿色养殖专业合作社和高庙镇卯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会议指出,“十百千万”关爱行动是中国关工委的统一部署。2018年,中国关工委印发通知,决定利用两年时间,培育10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关爱品牌,培育100个全国优秀儿童之家,在贫困地区培养1000名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农村青年人才,帮助10000名困境青少年解决实际问题。“十百千万”关爱行动既是致力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也是帮扶留守儿童的有效载体。

会议要求,各县区关工委要深刻领会“十百千万”关爱行动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相互借鉴“十百千万”关爱行动中有益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拓展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形式,补齐短板不足,为困境和弱势青少年提供更多新平台,给予更多新关爱,播种更多新希望。要全面把握“十百千万”关爱行动目标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关爱帮扶困境和弱势青少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培育关爱品牌、努力培育优秀儿童之家、着眼培养农村“双带双富”青年人才、重点帮扶农村困境青少年,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关心青少年、情感上贴近青少年、行动上服务青少年。要不断强化“十百千万”关爱行动工作保障,统筹各方资源,狠抓工作落实,找准“急党政所急,想青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形成教育“引”人、文化“有”人,典型“树”人工作机制,确保“十百千万”关爱行动有组织、有计划、有实效开展。

会议听取了乐都区、平安区、互助土族自治县关工委“十百千万”关爱行动工作汇报,各县区关工委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