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召开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会

2020-08-02 09:40:5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7月31日,海东市召开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会,会上安排部署了全市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动员乐都区、平安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及沿线乡镇、海东工业园区、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掀起全市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热潮,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市政府副市长白万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铁路沿线的环境面貌和安全秩序,既是全市的门面和形象,也是全市的“生态线”“招商线”。近年来,海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铁路沿线、高速公路沿线、湟水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统筹考虑、强力推进。以兰新客运专线沿线为重点,全面改善和提升了铁路沿线的环境面貌,为全市辖区内铁路安全运行创建了良好环境。此次集中开展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对于消除沿线安全隐患、确保铁路安全运行、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启动、快速推进整治行动。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整治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消除安全隐患,要按照任务分工,制定工作计划,逐项进行解决,确保整治到位。要抓好宣传发动,全力营造浓厚氛围,三县区政府及各乡镇要通过多种方式,运用各类宣传媒介,进一步强化宣传,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尤其是加强对铁路沿线村民的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劝导活动,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加强工作力量,聚焦环境隐患类、地质灾害类、改造建设类、上跨并行类四类问题,以完成全市现有的隐患问题整治为前提,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进行督查考核,各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沟通协作与联动配合,结合各自职责全力配合好整治工作,凝聚起各级各部门团结协作的工作合力,全力完成好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