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2020-08-02 09:41:1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李建刚)为全力争创省级卫生城市工作,打造兰西经济区域战略发展高地,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积极推动集贸市场整治工作,努力创建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为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线,海东市场监管局在全市14家农贸市场全面实行“一门进出、实名登记”半封闭管理,并在主要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疫情防控提示,安排专人值守,组织消毒、测体温、入场登记制等工作,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返,有效防控农贸市场人员流动交叉感染的风险。各农贸市场通过与经营户签订市场内“门前三包”协议,全面清理场内垃圾、杂物、疏通下水通道,做到清洁到位。同时,禁止集贸市场活禽售卖行为,严厉打击集贸市场内一切野生动物交易的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开展集贸市场卫生整治,督促各类集贸市场(商场)开办者落实环境卫生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清扫市场内外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及时密闭收运垃圾,加强密闭环境下集贸市场的环境整治和消毒、通风管理。在全力以赴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把经营条件、防疫条件审核关口,开展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审批核查工作,确保包括公共浴室、美容美发、旅店、网吧及食品生产经营等各类市场主体经营许可资质齐全,防蝇、防鼠、清洗、消毒、保洁、通风、照明、排水设施齐备,经营环境卫生条件达标,防疫用品储备齐全。

此外,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外省籍回流从业人员,按照“查身份、查来向、测体温、问健康”要求,进行人员信息检查登记,并了解掌握近期健康状况;坚持“一日一清理、一日二消毒”原则,对生产经营场所垃圾每天定时清理,生产经营场所、各类设施设备必须早晚各消毒一次;本着“不聚集、不扎堆”的宗旨,指定专人守护人员聚集经营区域,及时分流疏散人员。通过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全市大多数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提升,下一步,海东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宣传工作,力争全市集贸市场在卫生环境、硬件改造等方面有更大的提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