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3条检车线被停线整改

2020-08-04 11:51:2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武宏)大气污染防治是一场艰难而持久的攻坚战,其中,机动车污染已成为近年来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其防治紧迫性日益凸显。为积极发展绿色交通,近日,海东市场监管部门对我市6家机动车检测站、1家汽车尾气检测站进行了市县两级联合专项现场检查,提升了机动车检验检测工作的有效性和公信力。

据了解,由于汽车检测专业性强,这次专项检查打破常规模式,聘请两位业内有审核员资质的专家,将解惑答疑指导渗透到检查中,深受企业好评。检查从资质认定、联网建设、检测设备、检测人员、检验项目、原始记录和检验报告等内容进行。主要检查检验机构能否严格按照机动车相关检验检测标准、技术规范、操作规定开展检验工作;检测机构在用计量设备是否在检定周期内,有没有超期未检现象;检测数据是否实现联网监管,检验过程是否向社会公开;检验机构执行新机动车排放检验标准是否到位,是否组织开展新标准宣贯,检测人员是否知晓新增检测内容、检测项目及检测流程;检测数据的监督检查检测机构能否确保检测结果的真实有效性和可追溯性,有无篡改数据、虚假数据现象等。

经现场检查,大部分检测机构都能认真落实机动车检测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客观、公正、真实、准确地开展检测工作,但也发现个别检测机构新标准执行不到位、外检不规范、记录不规范等不符合项目60条,对1家尾气检测站的3条检测线因没有执行GB18285-2018《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和GB3847-2018《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当场责令停线并整改,对其他问题要求检测机构限期整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