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0-08-15 10:11:37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8月14日,海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听取并审议二届市委第七轮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鸟成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桑文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锋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委第一、二、三、四常规巡察组关于巡察市委办等16个市委部门、市直单位、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委扶贫领域第一、二专项巡察组关于各县区委专项巡察“回头看”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委第三巡察组关于全市统计系统专项巡察“回头看”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关于专项巡察全市人防系统情况的报告。

鸟成云指出,本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各巡察组紧紧围绕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忠诚履行巡察监督职责,圆满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鸟成云强调,要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以及“巡乡带村”的方式,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督促党组织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能,增强组织、宣传、发动、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巩固党执政的基层基础。

鸟成云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巡查整改实效。要坚持边巡边改,改进巡察反馈,强化日常监督,深化成果运用,切实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

鸟成云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特点,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市委巡察办要把巡察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关键在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规范工作程序上下功夫,使巡察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道程序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切实关心巡察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维护巡察工作的公信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