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无锡市总工会来海东考察

2020-09-17 09:46:16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璐)9月16日,2020年无锡、海东两市工会对口协作考察交流会在海东会议中心召开。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任瑞翔的陪同下,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等在海东进行考察。

座谈会上,两市工会负责人分别对两市市情及两市总工会工作情况进行交流。考察组表示,无锡地处江苏省南部,长江三角洲中部,南濒太湖,北依长江,京杭大运河绕境而过,南接浙江省、安徽省,西邻常州市,东靠苏州市,西距南京177公里,东距上海128公里。虽然无锡和海东相隔千里,但通过东西扶贫协作,两市已经成为了亲密的兄弟、合作的伙伴。

自党中央作出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决策部署、无锡海东确立对口协作关系以来,无锡市各级党委、政府按照对口帮扶青海省海东市扶贫协作规划的总体要求,举全市之力助推海东产业、教育、就业、医疗、电商、光伏等多个扶贫领域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四年来,两市协作机制日臻完善。无锡市5个区对口帮扶海东市6个县区,先后有18个市级部门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已完成结对乡镇39对,村级35对,学校47对,医院8对,已实现25个深度贫困乡镇结对帮扶“全覆盖”。签订行业协作及县、乡、村各级各类携手奔小康结对协议近210个,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机制逐步形成。历史上首趟“旅游扶贫专列”开进海东。开展“西货东输”“东客西游”“东城西就”特色产品、文化旅游促销活动,“海东市高原富硒农产品无锡实体展示中心”正式运营。先后有9家无锡企业在海东投资兴业,投入帮扶资金近900万元,实施113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象的“带薪在岗实训+创业”帮扶项目,实现劳务收入4460多万元,带动近1020多户贫困户、41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实现可持续性脱贫。目前,无锡市已累计落实帮扶资金8.08亿元,携手奔小康资金3700万元。

会上还举行了两市工会对口协作签约仪式。会后,考察团一行赴海东市柳湾彩陶博物馆、互助土族自治县班彦新村、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