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鸟成云对举办首届河湟文化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论坛再部署

2020-09-18 09:31:18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9月16日,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首届河湟文化艺术节、第三届青海青稞酒节、首届河湟文化论坛相关事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

在听取互助土族自治县及市直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鸟成云对活动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各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下,在各相关部门的积极努力和协同配合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有序、准备充分,为开展好各项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鸟成云指出,首届河湟文化艺术节、第三届青海青稞酒节、首届河湟文化论坛启幕在即,活动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加之“三节”合一,进一步增加了工作难度和强度,各有关部门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将各项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味。

鸟成云强调,举办以河湟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以文化凝心聚力,推动海东绿色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东的具体实践,也是宣传海东、塑造河湟文化新形象,展示河湟文化艺术独特魅力的一次大好时机。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对标活动主题,对表时序进度,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打造亮点,广泛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增加活动的生命力,力争把河湟文化论坛及系列活动办成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文化盛会。要聚焦主题,细化方案。围绕河湟文化和青稞酒产业两大主题,对各项活动具体方案进一步细化和梳理,加强协作,统筹兼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要紧盯细节,压实责任。突出做好开幕式、文艺演出、安全保卫、服务接待等工作,拿出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层层分解量化目标任务,构建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的工作格局。要做好预案,保障成功。积极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高度警惕疫情输入性风险,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挖掘潜力,加强宣传。充分利用中央书画频道的影响力,大力宣传各项活动的主题和亮点,特别要宣传好青海青稞酒产业,不断提高青稞酒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

市领导朱向峰、曹幼平、黄国俊、李青川、袁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