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普查任务

2020-09-18 10:10:14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璐)9月17日,海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马杰一行到乐都区督察海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听取汇报。

督察组一行在乐都区碾伯镇听取了乐都区及碾伯镇第七次人口普查小区划分、两员选聘、经费落实、普查宣传等情况的工作汇报,并与碾伯镇“七人普”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督察组一行先后到乐都区碾伯镇滨河路社区、瑞祥·惠沣新城小区等地详细了解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普查员交谈了解前期准备、摸底进展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目前,海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区域划分及建筑物标绘工作末期。海东市人普办加强与宣传部门的沟通合作,制定下发了市、县两级《人口普查宣传方案》。截至8月31日,海东市已完成普查区划分1663个,建筑物标绘数334449个,普查小区划分5983个,建筑物标绘总数达到“六人普”标绘总数的105%。区域划分及建筑物标会工作已全面完成,“两员”选聘工作已于8月初开展,目前已选聘“两员”4596人。

督察组表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是做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的基础,也是保障数据质量的关键和核心,一定要高度重视“两员”选聘工作,加大普查人员的选聘力度。

督察组要求,要积极参加省、市“两员”培训,认真组织跟进学习,加强纪律,确保实效,为“七人普”正式登记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摸底时要掌握每一户人家的人口情况,不断完善,保证最终数据准确无误。要按照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进度,科学设置考核目标,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和经费落实情况,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普查任务,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