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安达其哈村民农闲上夜校

2020-09-19 15:06:1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 通讯员 韩伟军)“《民法典》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一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近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安达其哈村党员和部分群众,聚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聆听镇党委副书记马成的“农民夜校党课”。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马志忠介绍,安达其哈村农民夜校围绕“志智双扶,增识提能”的目标,采取集中教学、现场培训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贫困民众积极学习科学农业知识,主动创造美好生活。为了让尽可能多的村民来学习,夜校上课的时间不一定在晚上,地点也不一定设在课堂。而是结合村里的农业生产规律制定了相应的教学课程,将课堂设在田地里,或是设在合作社、养殖大户的养殖场里,实行送课进村入户,把教学课堂搬下去,延伸到村组、农户以及田间地头,充分利用农闲、晚上时间进行授课。

据了解,2019年,群科镇雪什藏村、工农兵村、滩南村、城西社区,探索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将其作为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强化村党支部建设的重要阵地,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打造了融思想引领、组织建设、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村(社区)基层综合平台,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接下来我们要发展‘菜单式’教学模式,由村民们‘点菜’,想学什么内容,我们就安排相应的老师来‘下厨’,让村民们从被动式学习转变为‘我要学’”。马成说,今后将配备多名兼职教师,抽调农林、畜牧、土地、司法等站所干部以及村“两委”干部,组成农民夜校师资队伍,让村民们真正学到实用的、接地气的知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