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生态博览会海东斩获千万元大单

2020-09-20 09:53:2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玉娇)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本月刚刚落幕的青海生态(产业)博览会暨藏毯展上,海东特色商品吸引了大批省内外商客的关注、洽谈,取得丰硕成果。期间,海东市青海通达油脂加工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云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美菜网),青海老面坊食品有限公司与上海盒马物联网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签订《采购合作协议》,总金额达1000余万元。

本届生态(产业)博览会共有省内外460余家企业3000余种产品在4万多平方米、1200余个展位参加展览展示,我市共组织45家特色企业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生态经济和生态文化馆、国内外商贸产品展销馆的四个板块进行展览展示,宣传推介青海拉面、青稞酒、青绣、富硒农业四大品牌产业和展现海东特色、海东形象的高原特色品牌商品,开展青绣产品制作技艺表演、青海拉面“穿针引线”表演和品尝等活动。组织61家优势企业分别参加“中国(青海)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青海企业‘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合作经验交流会”等6场“生态(产业)博览会”专题论坛及推介会,加强海东市企业与国内外生态产业知名企业及重点机构的交流合作。

同时,本届生态博览会上,海东市还举办了以“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为主题的生态(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海东主题日暨首届中国(青海)自媒体创新创业大赛”,组织电商、自媒体领域优秀人才,开展生态资源和产品线上宣传推广,有效提升了海东特色品牌商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期间,商务部、陕西省商务厅等领导嘉宾和国内外客商到海东市平安区、互助土族自治县参观考察,了解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和特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流通情况,并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电商企业加强与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等机构的交流合作,以及引进以色列现代农业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取得积极成果。

据了解,本次展会上,海东市人民政府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海东河湟新区管委会获得最佳合作单位奖,海东时报社获得最佳媒体奖,青海素隆姑文化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获得最佳文化创新奖,互助县乐村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得电子商务进农村优秀企业奖,3家企业及个人获得“首届中国(青海)自媒体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奖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