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税务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2020-09-21 10:08:18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邓婷 通讯员 白树君)近期,为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海东市税务系统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党政机关在全社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的示范表率作用,让节约文化蔚然成风。

海东市税务局在“光盘行动”活动中,通过张贴提醒标语、在餐桌放置提醒桌牌等形式,积极倡议职工根据自己的需求用餐,并在用餐时间设置监督人员进行监督、提醒。严格执行食堂报餐制度,通过设立“机关订餐”微信群,每日在微信群内以科室为单位报送三餐用餐人数,做到按需制作,从源头上杜绝浪费,切实培养干部节约习惯。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全体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集体签名倡议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在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作了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的郑重承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税务局考虑到不同就餐人员的就餐需求不一,要求食堂工作人员根据就餐人员的需求进行打餐,向干部职工提供“半份”“小份”等就餐分量。化隆回族自治县税务局举办了“反对浪费厉行节俭”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观看了主题教育片,深刻认识拒绝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树立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在食堂制作张贴宣传标语,督促干部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