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掀起“夏秋季攻势”专项行动

2020-09-21 10:09:11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玉娇)为全力做好三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近日,海东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海东市开展“夏秋季攻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扎实开展“百日攻坚”和“会战黄金季”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决定三季度在全市开展“夏秋季攻势”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聚力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稳企业保就业、加快动能转换、稳定经济增长等11项任务。《方案》明确,第三季度,全市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继续抓好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防控,重点抓好农贸、海鲜市场等的监管和日常消杀工作;加快市县两级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强化基层卫生防疫,10月底开工建设民和、互助、平安、化隆、循化五县区传染病病区;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在稳企业保就业方面,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将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再延长至明年3月,对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年内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49万人次,力争全年新增就业岗位4000人以上。在加快动能转换方面,重点开展易华录城市数据湖、中住大数据平台等项目建设;推动5G站址规划落地,力争年底实现各县区政府所在城镇、产业园区、文化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积极组建海东市拉面产业数字化平台总部经济基地,培育15家“品牌示范店”、5家“龙头企业”,积极协调落实拉面金融信贷2亿元。

在稳定经济增长方面,深化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扩大城乡消费规模;开展“工业经济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强工业运行督促指导和生产要素服务保障,确保重点企业稳产达产、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比亚迪动力电池及回收、青海百德6.5万吨牦牛藏羊全产业链生产加工等在建项目;加快贵强公司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汉尧公司好粮油项目等转型升级、技术改造建设进度;年内培育规上工业企业8家;着力实施河湟新区二手车交易市场、乐都寿乐镇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等30个重点商贸物流项目。

《方案》中还对第三季度扩大有效投资、推进改革开放、打赢攻坚战役、筑牢生态屏障、确保粮食能源安全、推动协调发展、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的工作作了要求。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