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河湟新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趋稳向好

2020-10-08 10:14:35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今年以来,海东河湟新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百日攻坚”“会战黄金季”“夏秋季攻势”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要素协调,加强运行监测,经济运行逐步趋稳向好。前三季度,新区预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0%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亿元,同比增长71.8%;完成一般性工业投资1.7亿元,同比增长5%,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9.2亿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区陆续出台了《海东河湟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等相关企业扶持政策。期间,铁塔公司克服疫情期间原材料购进、产品外销交通困难、成本上升的影响,坚持稳定生产;比亚迪生产运行稳定,极大地拉动了本年度新区工业较高增长。前三季度,新区预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4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1.4亿元,同比增长300%以上。为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河湟新区及时组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切实加强项目调度,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前三季度,新区各类开复工项目36项,开复工率达95%,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亿元。

围绕数据中心及数字应用、5G基础设施、跨境电商、文化旅游、高端地产、智能制造等领域,今年,河湟新区谋划了25项585亿元强链、补链、建链的重点招商项目,与青海农林牧商品交易中心、江苏公爵新能源汽车、西北扬翔等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9.2亿元。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设立了河湟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安装排队叫号系统、LED条屏提示系统、分屏器和评价设备,企业开办实现了线下“一窗通办”,线上“一网通办”,切实打通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加快推进投资“审批破冰”工程,总体上实现了并联审批、不见面审批、平台之外无审批。今年,共减免入园企业各类税收3525.17万元,兑现专项资金382.6万元,免除租金820余万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