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抓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20-12-01 10:39:46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景赟德 申成起)今年以来,海东市切实强化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主动作为、细化举措,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海东市加强风险研判,结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重点及各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召开特种设备隐患风险分析研判工作会,综合分析了目前特种设备使用及监管中存在的8处安全隐患,并针对性提出5项工作措施,为下一步开展专项整治提供思路及依据,保障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开展冬、春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整治,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点带面抓好整体推进,确保重点时段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同时,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增加电梯候梯厅、轿厢、按键和自动扶梯扶手带、出入口等与乘客接触重点位置的清洁与消毒频次,保持轿厢内通风设备开启,重点对医疗定点机构的蒸汽发生灭菌氧气储罐等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了疫情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结合扫黑除恶“六清行动”重点任务,对全市范围内旅游景区、气瓶和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起重机械、天然气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整治。通过专项整治,有效管控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全面整改重大隐患,坚决杜绝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发生,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水平。

为提高安全意识,开展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关注、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公众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积极协调中国特检院专家、青海省特种设备协会专家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负责人和操作人员开展特种设备取证、安全管理等培训,并现场组织取证考试。积极部署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目前,全市共有29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应急防范意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