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青海延安精神研究会来我市调研

2020-12-01 10:43:05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邓成财)11月30日,青海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苏宁一行就我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海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简松山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海东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海东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坚持不懈抓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服务,积极参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等;坚持不懈抓好延安精神进校园活动,持续举办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培训班,截至目前,已重点培训中学政治教师和政治处负责人140余人次,进一步加深了延安精神对师生的影响力;坚持不懈与市直机关等部门开展交流活动,既宣传了延安精神又扩大了研究会的社会影响力;坚持不懈抓自身建设,根据形势需要,对研究会的《章程》做了适当修订,建立健全议事规则、会长和副会长分工负责制、财务管理等制度,用制度规范研究会的工作。积极开展考察学习,组织会员参观红色景点和革命圣地,对增强会员的艰苦创业、奋发进取、发挥正能量起到了巨大的激励作用。

调研组对海东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海东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工作政治站位高、政治活动多、重点工作突出。

调研组要求,海东市延安精神建设研究会要深入研究延安精神,既要放在革命建设的整体上,又要深入到历史中去研究,还要与时代精神相结合。要大力宣传延安精神,多渠道,网上网下同步进行,把理论研究与理论成果相结合,加强宣讲队伍建设,提高宣讲的效率与成效。要认真践行延安精神,落实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学促学,真正把延安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体现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中。新的时代面临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新的课题,海东市延安精神建设研究会要有新的思路、新的作为,坚定政治方向贯穿一条主线,明确弘扬延安精神的目标、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完善运行保障机制,以创新促发展,使延安精神得到真正的弘扬。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