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全市新闻宣传和网信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0-12-03 10:35:15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实习记者 陶成录)12月2日,海东市新闻宣传和网信工作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新闻宣传和网信工作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我市新闻宣传和网信工作水平。来自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六县区的120名新闻宣传和网信工作干部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杨向东教授,西海都市报、青海法制报、省委网信办网络舆情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为学员讲授新闻写作技巧、融媒产品生产和迭代、新闻摄影、用新思想指引新时代网络舆情信息工作等内容。

新闻宣传和网信工作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重要工作。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和网信工作,“我要宣传”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网络舆论处置意识进一步提高,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强劲。全市干部群众与党中央同心同向,海东经济社会发展舆论氛围日益浓厚。但目前全市的新闻宣传工作仍存在不会宣传、不愿宣传,网络舆情不会处置等问题。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进一步解决新闻宣传和网信工作“本领恐慌”,铸政治理论知识“正气”,增业务知识“才气”,增新闻稿件“底气”,增网上舆论引导及舆情处置“硬气”,讲好海东故事,传播海东声音。

“今天的培训课,让我受益匪浅,对我们基层媒体提升业务水平、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有很强的指导性。”互助土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编辑刘雅萍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