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委宣传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4 09:43:5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消防员讲解消防设备
本报讯(记者 巴迎桂 摄影报道)12月3日,海东市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为主题的消防工作互动体验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广大干部对火灾自我防控能力,掌握火场逃生自救能力。

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观看消防宣传教育片、聆听消防知识讲座、参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和消防救援支队史馆及近距离参观训练、体验消防器材使用,全方位体验消防“火焰蓝”,在体验中强化消防意识,掌握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等具体方法。

在消防知识讲座上,培训教官向所有参训人员播放了近年来的典型火灾警示片,并根据内容特点,采取边观看警示片边讲解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详细讲解了消防设备的维护和使用、办公室电气线路火灾隐患排查、特殊部门防火要求、火场如何安全快速逃生、初期火灾如何扑灭等方法,并现场示范了多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期间,还展示了日常消防员接警出动程序,对常用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现场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和演示。

“模拟处理日常生活火灾的方法很实用,回去一定教给大家。”“今天才知道,家用电器老化、油烟机长期不清理都会发生安全隐患,还真得注意。”参加完消防体验活动后,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互动项目的参与,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将在工作中学习消防指战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学习消防常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