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总工会召开劳模座谈会

2020-12-04 09:46:46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璐)12月3日,海东市总工会召开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旨在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青海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东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全国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省委省政府领导欢送我省赴京参加表彰大会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时的讲话精神》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劳动模范代表李晶、韩木海买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度赞扬,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殷切重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宣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舆论热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落实,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车间、进乡镇、进学校,开展职工大讲堂、劳模宣讲会等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等宣传阵地,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号召广大职工群众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鞭策自己。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致敬劳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要坚持学以致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开启工会工作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在工会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沉下心、俯下身、融入情,坚持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续写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