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推进会

2020-12-04 09:47:12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邓成财)12月3日,海东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次(扩大)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我市第二次推进会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经验,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以及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伯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桑文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嘉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三年来,我市对标党中央决策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科学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不断向“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目标迈进。市委市政府聚焦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专项斗争阶段特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双组长”职责。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程指导、全面把关,既“督”又“导”,推动形成了上下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工作格局。同时,健全督导机制,建立约谈机制,创新承诺制度,并在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实践中,探索、提炼、创新了海东特有的“十步工作法”,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明确了途径、教会了方法,达到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清源”往深里走、往实里做,成为“六清行动”的“海东模式”。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总结成效经验,坚定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坚持依法严惩,在“线索清仓”上精准发力、在案件和追逃上重点攻坚,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坚实源头施治,在“黑财清底”上回溯筛查、在“伞网清除”上深挖彻查,推进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坚持强基固本,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把行业清源作为“六清行动”的重头戏,推动筑牢扫黑除恶的稳固根基。要克服历届换届选举的侥幸思想、麻痹思想,把换届选举作为“六清行动”的检验指标,树立“一失万无”的理念,层层压实责任,排查风险隐患,为换届选举铺平道路提升保障。要正视问题短板,增强责任意识、深入核查线索、加大攻坚力度、严惩打财打伞、加强行业治理、坚决打好“六清行动”的收尾战。要聚焦目标要求,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围绕“六建”,结合本县区本部门的实际,建章立制,注重系统集成,形成完整的制度机制。全面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基本经验,把握斗争规律,从打、防、管、控、建等重点环节入手,拓展行业清源“十步工作法”,围绕目标任务,把制度空白点补起来。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程旭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吴良厚及市扫黑办副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区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